close

  中新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 尹力)11月的第一天,北京全城多地空氣質量再度滑至重度污染。北京首次發佈重污染藍色預警是10月28日,31日晚再次發佈這一預警。這褐藻醣膠也意味著,一周內,北京已是第二次遭遇“霾伏”。
  進入10月以來,“國慶到北京霧裡看花、大牌歌星來京因霧霾發哮喘取消演出……”驅不走的霧霾,成為網友吐槽北京天氣的重點。綜觀10月北汽車借款京的空氣情況可以發現,若無北風,污染物便處於不斷累積趨勢。
  整個10月內,北京的空氣質量輕度污染以上的達到15天,其中最長的一次污染過程發生在國慶期間,即3日至6日。每次京城衝出“霾伏”都需要北風助力,風力越大,霾被吹散得越徹底。有網友感嘆,北京現今似乎只有大風和霧好房網霾兩種天氣,“北風一走就會萬霧叢生”。
  10月底,一股冷空氣將盤踞京城上空不願離去的霧霾一吹而散,空情趣用品氣質量持續良好,但好景不長,京城空氣昨日再度轉差。10月31日下午,北京市氣象局和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相繼發佈了霾黃色預警和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這也是繼10月28日首發重污染藍色預警以來的第二次發佈和啟動相應措施。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發佈信息稱,預計11月1日一天,北京整體污染擴散不利。空氣濕度較高,污染物持續積累,可能達到重度污染級別,建議民眾減室內設計少戶外運動,易感人群需做好防護準備。根據《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試行)》,當預計未來24小時出現重度污染時,將發佈藍色預警,這也是空氣重污染預警的最低級別。
  1日14時,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實時發佈平臺顯示,除3個站點數據顯示為缺失外,位於南部地區的3個監測站點已經達到六級嚴重污染水平,位於城區和南部的21個站點已經達到五級重度污染水平,其餘站點也多陷入四級中度污染水平。
  北京環保部門提示,民眾應做好健康防護,減少戶外活動和機動車行駛;有關單位加大工地揚塵控制和道路保潔頻次,排污單位進一步採取措施,減少污染排放。根據預報,本周雙休日,京城有弱冷空氣活動,屆時將浮雲消散,藍天白雲再現。(完)
(原標題:北京一周內兩發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