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建築設計盛頓郵報》披露
  據新華社電 美國《華盛頓郵報》2日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固態硬碟正在研發一種“量子計算機”,以期借助網絡“黑入”全球所有電腦終端,包括其他國家的政府電腦。
  以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披露的消息為來源,《華盛頓郵報》說,這類量子計算機可能讓情報部門侵入全球九份民宿加密計算機系統,可涉及領域包括電子金融、醫療、商業和政府記錄。
  按法新社的說法,IBM等商褐藻醣膠業公司先前已經把量子計算機作為研發目標,因為這種計算機可以大大加速計算機和其他網絡終端設備的運行速度,同時強化安全措施。
  傳統計算機利用0和1存儲信息,但量G2000子計算機則用粒子的量子疊加態存儲信息。這種量子疊加態被稱為“量子比特”,它可以使原先以“比特”為單位的數據存儲量大幅增加,從而使量子計算機的計算能力遠超傳統計算機。
  不過,一些計算機專家質疑國安局研發這種新型計算機的消息準確性,特別是,專業人士不相信國安局可以在科學界和行業圈全然不知的情況下研發出這種計算機。
  “要說國安局在外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比外部世界領先許多,聽上去不太可能,”麻省理工學院專家斯科特·阿倫森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時說。
  類似消息已不止一次見諸報端。去年9月,英國《衛報》、美國《紐約時報》和“為了人民”網站幾乎同時報道,美英情報機構利用超級計算機秘密破譯或避開現有常用互聯網加密技術,獲取用戶私密信息。
  ■鏈接
  《紐約時報》發文吁寬免斯諾登
  據新華社電美國《紐約時報》2日發表社論,認為向媒體曝光“棱鏡門”的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扮演的是檢舉人角色,其揭發的信息具有重要價值,呼籲對他予以赦免或從寬處理。
  《紐約時報》這篇社論以《愛德華·斯諾登——檢舉人》為標題。文章寫道,考慮到斯諾登揭發內容的極大價值,他理應獲得比一生流亡更好的下場。據此,文章呼籲美國政府與斯諾登進行訴辯交易,或為其提供某種形式的赦免,以換取其回國接受審理。
  文章說,美國總統奧巴馬錶示,他曾簽署過相關法案,來加強保護揭發政府官員腐敗行為的檢舉人,因此斯諾登若真想做檢舉人,他本應向其主管反映情況。但事實上,奧巴馬所簽署的檢舉人保護法案並不適用於政府承包商雇員,且斯諾登曾向兩名主管彙報過國家安全局搜集大量數據一事,但對方並未採取任何行動,顯然國家安全局的負責人根本不認為這屬於不當之舉。
  文章還說,對斯諾登最尖刻的批評者稱其行為嚴重影響了美國的情報搜集工作,但沒有人拿得出絲毫證據來證明斯諾登的爆料真的傷害到美國國家安全。  (原標題:美研發量子計算機 可“黑”所有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