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對於許多在海外出生的民眾而言,在澳大利亞工作可謂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海外來客大多希望在澳大利亞這個世界上移民最為青睞的“幸運之國”獲得一份工作。
  然而,另一方面,這些人若想在澳大利亞獲得一份真正的工作,卻要歷經極為漫長而艱難的過程。而據最新報告顯示,有近半數海外移民曾遭遇上述艱辛歷程。
  報道稱,據國際研究機構招聘實驗室14日公佈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目前,全球1/10的海外求職者正在澳大利亞尋找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他們所需求的工作中,石油以及礦業為熱門行業。然而,報告指出,“尋找”工作是一件事,而“獲得”工作則是另一件事。
  由澳大利亞“找工者網站”公佈的最新報告則顯示,近半數海外移民抱怨在澳大利亞找工作不易。報告顯示,在1000名受訪者中,45%的民眾認為移居澳大利亞最難的事情就是尋找並獲得一份安穩的工作。此外,受訪者還表示,移民澳大利亞最困難的第二件事則為語言障礙,超過1/4受訪者表示很難應付語言問題。與此同時,也有1/5受訪者指出經濟問題成為他們的最大困擾。
  根據澳洲統計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如今,生活在澳大利亞的海外移民比例已經達到120年來的最高水平。海外出生的人口已經占澳大利亞總人口的27%,並占領了當地50%的勞動力市場。  (原標題:難成“幸運之國” 半數移民稱在澳洲找工作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