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0日電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生死存疑,伊拉克官方稱其受傷,美國軍方無法證實。與此同時,烏克蘭東部再次爆發激烈衝突,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相互炮擊,令停火協議岌岌可危;北約對俄羅斯軍機的動向緊張不安。在朝鮮半島,韓國近日展開陸海空三軍聯合軍演,朝鮮的回應則引發外界關註。
  英國《衛報》:“伊斯蘭國”首領被指遇襲受傷 美軍稱尚未掌握相關情報
  伊拉克內政部和國防部均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在伊拉克北部摩蘇爾附近遇襲受傷。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空襲行動摧毀伊拉克北部摩蘇爾附近的“伊斯蘭國”車隊,但不清楚巴格達迪當時是否在場。一名美國官員也表示,目前並沒有掌握巴格達迪遇襲的相關情報。
  路透社:烏克蘭東部爆發激烈衝突,停火協議岌岌可危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10日爆發激烈衝突,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雙方相互炮擊,令9月簽訂的停火協議岌岌可危。同時,歐安組織稱,在東部發現了沒有任何標識的裝甲部隊,但基輔和莫斯科對這支裝甲部隊是否來自俄羅斯爭論不休。在頓涅茨克的記者稱,當天的炮擊聲是10月初以來最激烈的一次,衝突地點似乎是位於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爭奪的區域。
  韓聯社:韓國陸海空三軍啟動最大規模聯合演習 應對局部挑釁
  韓國海陸空三軍啟動年度聯合演習——2014護國演習。逾33萬名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官兵參與演習,部分演習還將由韓美兩軍聯合進行,這是護國演習自1996年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演習。演習目的在於整合全軍最為優化的軍事應對力量,以應對局部挑釁和全面戰爭的海陸空聯合演習為主進行。
  德國之聲:柏林牆倒塌25周年 德國颳起“東德懷舊風”
  柏林牆倒塌25年後,前東德的“特產” ——“特拉比”小轎車和巧克力球又喚起了人們對東德時期的記憶。專家分析稱,“前東德時期那代人中,許多人仍有無家可歸的感覺,對統一後的德國有陌生感。” 隨著德國統一,從計劃經濟轉向市場經濟,前東德時期的許多人感覺他們在生活中做出的貢獻被忽視。1990年,許多企業和他們的產品一夜間“消失”。
  俄塔社:俄“聯盟”飛船搭載三名宇航員返回哈薩克斯坦
  俄“聯盟TMA-13M”載人飛船於北京時間8時30分脫離國際空間站,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後,降落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預定區域。乘坐飛船返回地面的3名宇航員於今年5月底搭乘該載人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11月24日,俄羅斯還將使用“聯盟TMA-15M”載人飛船向國際空間站運送另外3名宇航員。
  英國天空電視臺:俄軍機“親密接觸”令歐洲不安 或導致緊張局勢升級
  歐洲一項研究稱,俄羅斯軍機近期頻繁飛越歐洲空域,並近距離接近在歐洲空域飛行的民航飛機,這一舉動“非常令人不安”,可能會導致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升級。隨著烏克蘭危機不斷升級,俄軍機和歐洲的這種“親密接觸”正變成一場“越來越危險的游戲”。
  法新社:加泰羅尼亞舉行非正式獨立公投 超8成選民支持獨立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舉行非正式的獨立公投。加泰羅尼亞地區人口約750萬,經濟生產力占全國五分一,擁有獨特的語言及文化,多年來一直尋求更大程度的自治權。根據最新計票結果,80.7%的投票民眾支持獨立。分析指出,雖然公投並沒有任何的法律效力及地位,但加泰羅尼亞地方政府希望,藉此增加與馬德里政府談判的籌碼。
  共同社:美國堅持對俄強硬 日本面臨外交兩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煞費苦心通過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首腦會談,維持個人層面的信賴關係。然而,日本的盟國美國卻堅持強硬的對俄立場。日俄首腦就明年普京訪日達成一致,如何兼顧對日本而言必不可少的對美外交和推進日俄關係將成為課題。
  CBS:奧巴馬承認為民主黨在中期選舉失利負責
  美國總統奧巴馬借用美國前總統杜魯門的名言“責任止於此”,承認需要為民主黨在中期選舉的慘敗負責。這是奧巴馬首次在中期選舉後發表此番言論。奧巴馬稱,“無論何時,只要這一黨派做的不好,領導人都難辭其咎。”
  BBC:英陣亡將士紀念日或遭襲擊 各部門加強保安工作
  今年適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00周年、諾曼底登陸70周年,以及英國從阿富汗撤兵等重要歷史時刻的紀念。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這讓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更加隆重。英國女王、政府軍政要員以及很多退役老兵都參加了紀念儀式。由於有情報顯示,陣亡將士紀念日的紀念活動可能成為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的襲擊對象,促使英國有關部門加強了保安工作。  (原標題:國際要聞精粹:IS首領生死存疑 烏克蘭局勢動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