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嵐文 閆化莊攝影
  本報訊11月20日,本報報道了南陽鎮平縣38歲男子藺先生,在單位講課時突然暈倒,被當地醫院診斷為小腦出血,需要立即手術。前天上午,藺先生的家人想把他送到鄭州的大醫院進行手術。交警二大隊接到這一信息,立即派民警在高速口迎接,一路警車開道將運送藺先生的救護車護送到鄭大一附院。昨天上午,記者再次到醫院採訪時獲悉,經過醫生9個小時的手術搶救,藺先生的小腦出血已經止住,醫生為其切除了腦部的畸形血管,目前病人已蘇醒。
  昨天上午9時30分,記者趕到鄭大一附院2號病房樓9樓的神經外科三病區。從當班醫生的口中,記者瞭解到藺先生凌晨4點才從手術室里推出來。
  “來,咱倆握握手!”查房的郭社衛醫生想以握手的方式,觀察藺先生手術後四肢和大腦的反應程度。藺先生很快抓緊他的手握了幾下,令其十分興奮。
  “不錯,手術後病人這麼快四肢就能活動,意識能恢復清醒,很難得!”郭醫生說,此次搶救手術能夠順利進行,多虧鄭州交警的一路護送,為病人贏得了搶救生命的寶貴時間。
  “藺先生的病情很複雜,所以手術一連做了9個小時。”為藺先生做手術的翟廣教授告訴大河報記者,一般人小腦的出血量超過10毫升,就達到了危及生命的臨界值。而藺先生小腦的出血量有20多毫升,隨時都會猝死。
  “手術前,醫院為患者做了全面檢查,發現藺先生小腦出血,不是簡單的高血壓引起,是動脈血管畸形病變引發的大出血,而出血點,距離腦乾的呼吸心跳中樞很近,一旦該中樞被出血壓迫,病人會立即停止呼吸和心跳。”翟教授說,經過9個小時的緊張手術,他們成功為病人止住了腦部的出血,並切除了畸形病變血管。
  翟教授對鄭州交警、媒體和市民,為節省護送病人時間所做的努力表示贊賞,他說,如果在路上多耽誤半個小時,病人腦部的出血量會迅速加大,隨時會要命。  (原標題:大家齊努力幫病人跑贏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