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訊(記者 張遙) “雙限解除”後南京新房二手房都開始回暖。而本月中旬公佈的央行降息繼續刺激著這股回暖潮。據統計,央行降息後南京主要中介門店的來訪量大增。不過,在客源量回暖之餘,個人掛牌價仍在下跌,這顯示了目前二手房市場與新房市場相似,都是量升價穩。
  據南京鏈家的數據統計,11月21日宣佈降息後到25日這5天里,該中介門店客源量接待量呈明顯上漲態勢,環比前五天分別上漲了15%和24%。截至本月25日,11月份南京鏈家門店接待的房源掛牌量也比10月同期上漲了4%。南京我愛我家的數據也十分明顯,該中介同期的客源看房量增加了23%,門店客源到訪量更是提升了40%。
  對於客源量的急劇上漲,我愛我家市場部經理胡涓娟認為,這是降息對購房者產生的短期刺激效應,在一定程度上堅定了客戶看好樓市回暖步伐的預期。南京鏈家市場部經理舒莉莉則認為,降息在彌補“雙限解除”刺激熱度下降的同時,也刺激了本身資金實力有限的剛需客。
  有趣的是,在客源量大漲的同時,南京市二手房的個人掛牌價卻仍在下跌。據365二手房網的數據統計,截至上周末南京的個人房源網上掛牌均價為16701元/平方米,11月份4周的均價統計結果均低於10月份的16793元/平方米。而這也是南京個人房源掛牌價自今年5月份以來的第六次下跌。
  業內人士分析,目前統計局及本土機構統計的新房價格依然在微跌,二手房市場也不例外。雖然隨著成交量的回暖,議價空間有所減小,但房源量的充足造成房主在報價時的壓力。此外,市場好了,急於拿錢換房的房主為了儘快成交,掛牌價格也趨於理性,不像上半年賣不動的時候,不少房主幹脆高高掛起不過問。預計掛牌均價微跌的態勢在今年底前很可能持續。  (原標題:降息後二手房看房量激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