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之六的人生 六分之六的人生 有一天,一名大學教授到一個落後鄉村游山玩水, 他僱了一艘小船遊江,當船開動後教授問船夫:『你會數學嗎?』 seo 船夫回答:『先生,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夫:『你會物理 設計裝潢嗎?』 船夫回答:『物理?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夫:『那你會用電腦嗎?』 好房網 船夫回答:『對不起,我不會。』 教授聽後搖搖頭說道﹕ 『你不會數學,人生目的已失去六分之二;   租辦公室 不會物理,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  不會用電腦,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  你的人生目的總共失去六分之四…』 說到?信用貸款o兒,天空忽然飄來大片黑雲, 隨後吹來強風,眼看暴風雨就要來到。 船夫問教授:『先生,你會游泳嗎?』 教授愣一愣答道:『不會。沒學過。』 西服 船夫搖搖頭說道:『那你人生目的快要失去六分之六了...』 【啟示】 人不該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他人, 故事中的教授是數理方面的專家, 便認為數學、物理、電腦是極?買屋網?
重要的, 如果不能瞭解這些學問,人生似乎沒什麼意義了。 (這也是一種『專家心態』)。 對船夫來說, 會不會這些有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應該是「活」下去的能力, 在緊要關頭,教授所專長的一切?ARMANIㄗS用了,只有會游泳才能保命。 命都沒了,還談什麼人生目的? 不要小看其他人,更別一味用「我」的標準做為對錯、好壞的標準。 這位員工雖然不夠機靈、缺乏創意,但他做事不計較、不用心機; 那位員工可能 好房網表達能力不好,可是他執著認真、實事求是。 【我的「優點」他沒有,可別忘了,他的優點我也欠缺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