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23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在今天召開的全國民航工作會上,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李家祥表示,今後將繼續把提高航班正常率作為民航工作的重要內容,改變評判航班正點率標準,同時大力推動廉價航空發展。
  針對人民普遍關心的航班延誤的問題,民航局局長李家祥表示,航班延誤和地面交通路少車多導致擁堵是一個道理。
  李家祥:在某種程度上,是因為整個空域等方面和民航發展速度等資源的綜合調配使用有些瓶頸上的制約,但是也包含了航空管理、空管、包括機場運營需要改進的方面。
  對旅客反映強烈的、關閉艙門以後在飛機上等待時間過長的問題,李家祥表示,下一步將推進新的航班正常性標準的貫徹落實。
  李家祥:現在已經確定,今後航班正常性不再以關艙門為統計標準。航班正常性以飛機的輪子啟動為統一標準,就是撤掉輪擋,飛機滑行才開始計算航班正常。
  2013年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為3.54億人次,相當於只有全國1/3的人在乘坐飛機,這與歐美等發達國家相比有著明顯差距。李家祥說,要大力促進低成本航空的發展,適應中國民航大眾化發展的需要。
  李家祥:支線機場、小機場收費的政策都有所減少,使低成本航空在運營中有更好的環境。引導航空公司改變服務模式,由著重高端向大眾化發展。  (原標題:民航局:著力提升航班正常率 將不再以關艙門為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