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報評論員
  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推動省委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做好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是我省開展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一條成功經驗。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要繼續處理好活動開展與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一手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手抓好各地區各部門本職工作,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是在我省遭遇“4·20”蘆山強烈地震、多輪特大暴雨洪澇災害和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特殊形勢下展開的。活動中,我們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註重領導帶頭,緊扣主題主線,把教育實踐活動與深化“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主題教育活動緊密結合,與落實中央精神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緊密結合,與推動抗震救災、抗洪搶險和災區恢復重建緊密結合,與解決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緊密結合,與建立健全為民務實清廉長效機制緊密結合,用發展成果檢驗活動成效,收到了兩手抓、兩促進的活動效果。相對於第一批,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覆蓋市(州)、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等各個層級,量大面寬,但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直接處在經濟建設的第一線,處在社會發展的最前沿。發展任務重,面臨矛盾多,容不得我們有絲毫閃失和懈怠。因此,準確把握參加單位特點,把教育實踐活動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對扎實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要堅持從各地實際出發,突出實踐特色,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融入各項工作,做到統籌兼顧、相互促進。總的來講,各地區各部門要把活動開展與正在做的事情聯繫起來,與正在開展的工作結合起來,用“中國夢”提振精氣神、凝聚正能量,以有力舉措推動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暨城鎮化工作會議各項部署落實到位,抓好蘆山地震災區和暴雨洪澇災區恢復重建,認真解決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建立健全為民務實清廉長效機制,以改進作風、推動發展、改善民生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各級黨委 (黨組)和黨員領導幹部肩負重要職責。把活動開展與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而不是 “割裂”開來,正確認識並處理好活動開展與推動工作的關係,在開展活動時多一些實踐安排,在謀劃工作時多一些活動配套,對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能否達到預期目標至關重要。
  扎實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各地區各部門要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既把活動搞得風生水起,也將工作做得有聲有色,以優良的作風、過硬的本領和兩手抓、兩促進的活動效果贏得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奮力奪取我省改革發展和“兩個跨越”的新勝利。
  (原載《四川日報》1月29日1版)  (原標題: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