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裘晉奕)正在東方衛視等台熱播的《愛情最美麗》早在開播前就被寄予厚望,其中張國立和蔣雯麗這一對黃金搭檔功不可沒。但截至昨天,該劇的收視成績遠未達到預期,吐槽聲更是取代了大家此前對張蔣二人的期待。不少粉絲都指出作為輕喜劇,該劇笑點太慢熱、架構太俗套都讓人倍感失望。
  看到張國立就浪漫不起來
  雖然在此前的開播發佈會上,導演兼主演的張國立一度直言“我想跟你在一起這種話,年輕人說得,中年人也說得”,但事實上,當觀眾看到《愛情最美麗》後更多感覺是“看到張國立就沒浪漫的感覺了”。
  劇中,《金婚》里還是恩愛夫妻的張國立、蔣雯麗搭檔,一亮相就是一齣不是冤家不聚頭的大齡相親記:兩人扮演的馬錦魁和牛美麗,首次見面搶出租車,司機都忍不住調侃這是“兩口子吵架”。隨後兩人在相親現場遇見,面對張國立刻薄的“嘴上功夫”,蔣雯麗毫不留情送上一耳光,張國立更透露這場戲讓自己忍不住“淚灑當場”,“就是結結實實一巴掌!”這些情節讓觀眾覺得“好彆扭”。有寄予厚望的粉絲一度在網上吐槽說,“說是輕喜劇沒錯,一看到張國立就想笑,看到他和蔣雯麗的浪漫戲還是想笑。”
  而蔣雯麗在劇中的形象,也讓衝著她看劇的觀眾有點難以接受。在此前的《金婚》、《中國式離婚》等生活劇中,多以知性婦女形象出現的她,在《愛情最美麗》中出演的牛美麗,聽到名為侄子實為兒子的牛小北提出想搬出去住,方便工作及與女友戀愛時,瞬間就變身大喊大叫、橫蠻不講理的母親,也被吐槽為“她那一刻的表情頓時讓人想起了愛跳廣場舞的大媽。”
  情節一看就“眼熟”
  在經歷了婆媳劇後,近年國內的電視劇似乎都盯上了黃昏戀、中年戀。受此影響,《愛情最美麗》也絲毫沒了優勢。
  晨報記者發現,不少網友都直言一看女老闆愛上“中年大叔”,就讓人想起《一僕二主》、《大丈夫》,“並且故事情節和戲劇節奏還有差距。”也有劇迷表示,“張國立之前提到的喜劇效果,其實都給人想笑但又笑不出來的感覺。”
  而全劇主要圍繞張國立、蔣雯麗這對歡喜冤家的感情故事展開,也給很多粉絲留下太單一感覺。“蔣雯麗的侄兒和張國立女兒的感情線有點意思,但看起來還是不過癮。”
  當然,和開播前一樣,全劇的陣容依舊是焦點。一大群“金牌客串”讓觀眾有了數星星的感覺:與張國立“相親”的陶慧敏、買紅妹各有各的特色,與蔣雯麗“配對”的範明更是搞怪,他扮演的詩人行事另類,一見面就請蔣雯麗贊助出詩集,瀟灑朗誦的模樣更讓蔣雯麗忍不住噴了他一臉水,喜感十足。當“甜歌皇后”李玲玉出現時,不少人都直呼想起了當年《西游記》中的玉兔公主。
  而據記者瞭解,接下來實力演員閆學晶還會成為張國立的“相親對象”,今年4月不幸辭世的表演藝術家柏青也將有謝幕表演,梁天和李明啟等老一輩演員都會相繼露臉。  (原標題:張國立蔣雯麗一搞浪漫 觀眾就想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mzdnubq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